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茂县储备药品已用尽 库存粮食仅够维持8天

  【独家】茂县储备药品已用尽

    本报记者 左志坚 发自茂县

  本报记者21日从茂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茂县的储备药品已经用完,伤病员已经不能得到有效救治。

  地震发生后,截至21日下午16时,茂县因灾死亡618人,失踪1006人,受伤5927人,其中重伤675人。在抢治伤员5860人后,茂县所有的储备药品已用完,加之伤员不断新增,目前已经无法为伤员提供有效治疗,现急需急救医疗药品100余种以及各种医疗器械。

  除了药品紧缺,茂县库存粮食也已告急。目前茂县共安置14万人,每天需要粮食56吨。而全县粮食库存430吨、清油7.6吨,仅够维持8天。

  由于全县交通、电力、通讯、供水全面瘫痪,加之余震不断,已经抢通的临时便道又在不断塌方,抢修难度进一步增加。茂县现在需要各方的全面支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