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熊猫宝宝奥运行因灾化繁为简 八只熊猫周六进京

  本报讯 记者5月21日获悉,从5月18日到现在,进京的奥运熊猫宝宝已全部被安全护送至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过上了稳定平静的生活。据中国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方面称,5月23日北京动物园工作人员将赶赴四川成都,迎接这8只奥运熊猫宝宝进京。


  据悉,之前预定的一些进京行程已紧急取消。由于汶川地震,本次熊猫宝宝奥运行化繁为简,迎接熊猫宝宝进京的时间也比预定时间有所提前。有关部门说,这主要考虑的是珍贵动物物种的分散和降低风险,也是为了使它们能够尽早适应北京的环境。

  来自中国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最新报告确认,目前保护区饲养的大熊猫中尚有3只失踪,其余情况基本稳定。研究中心将大熊猫集中饲养在简单修复的圈舍中,但目前圈舍十分拥挤,有关方面急盼研究中心的灾后重建工作能迅速展开。

  5月24日,8只奥运熊猫宝宝将通过飞机前往北京。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