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皮肤病药物、镇静药物缺乏(图)

张亚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采访部记者

  曾参与嫦娥奔月工程等多个重要报道,担任交通部等部位日常采访工作。

  中广网都江堰5月22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1:46连线张亚然报道,灾区皮肤病、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镇静药物缺乏。

  张亚然:我现在在都江堰濮阳的安置点,在这里搭建了240个左右蓝色的救灾专用的帐篷,现在很多的灾区群众正在准备午饭,我们在这里看到他们米面油都是可以保障的,而且老百姓告诉我们像肉、黄瓜、青菜这些东西每天都是固定送到这儿的,而且我们还发现由武警森林总医院搭建的一些医疗安置点。
现在请武警森林总队的队长介绍一下医疗安置点搭建的情况。

  队长:18号以后,我们救助的主要方向由城市救援逐渐向走街串户进行延伸,当前我处的医疗救助点是一个受灾群众安置区,有200余顶帐篷,这种安置点我们森林支队按照上级的指示已经建设了大概有六个地区,五百余顶帐篷,按照当地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和乡委镇政府的统一部署,救助点集中供水,集中供电,集中防疫。按照这种要求,在我们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与301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共同协作,在相应的受灾群众安置点以及周边的长河、银杏一些村镇连续开设了12个固定医疗救助点。同时301医院的专家也及时的走街串户,采取流动方式进行医疗。

  张亚然:刚才提到的解放军最医院,他们也是第一个来到安置点的医护人员,下面我们请解放军总医院的呼吸科副主任谢立清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他从14号过来的,已经有很多天了。

  谢主任:我是解放军总医院呼吸科主任,我们解放军总医院按照总部的指示本月14号到达都江堰的。

  主持人:您能不能重点给我们介绍一下到达这个受灾群众安置点以后发现受灾群众主要需要的医疗救助是涉及到哪些方面的,我们的药品能不能跟得上?

  谢主任:通过这几天的工作经验看,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第一个是皮肤的过敏性疾病和虫咬的疾病非常多,第二是呼吸道,第三是消化道疾病,第四是儿科的疾病比较多,因为当地的医疗机构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我们医疗机构到乡村受灾群众的安置点能起到非常重要和非常必须的一些作用。刚开始我们带的药还是很有限,但是现在成都军区已经相应的地方部门,他们设立了很多药库和药物基地,我们每天能够按照需要领取相应的药物,但是并不是很全,但是我们会尽力,帮助我们医院都在往都江堰市运送一些药物。

  主持人: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还缺哪些药品,我们通过电波可以传递一些信息。

  谢主任:刚才我说的第一个是皮肤类的疾病的药品,因为现在过敏性疾病,皮疹非常多,从几个月的婴儿到90多岁的老人这个疾病越来越多,每天我们看到上百例这种病人。另外是呼吸道的疾病,常见的呼吸道的感冒、咳嗽。第三是消化道的疾病,这方面的病人也非常多,腹泻、腹胀、腹痛这些药急缺。还有一些止胃痛的药都很缺。第四类是儿科的药物,我们一天有十几个儿科的病人,这方面的药比较缺。另外有些疑似的手足口病的小孩,我们一些儿科主任已经诊断了近十例的疑似患者。因为受灾群众受到地震的影响,一些焦虑不安失眠的人很多,相应的镇静药物,还有促进他们改善睡眠状态的药物也急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