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所有县的通信基本恢复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1:52播出连线中国移动的高松阁(音)经理的报道。正在前线抢修的高总经理向全国听众网友介绍地震灾区通信恢复的最新情况。

  高总:我向听众汇报一下移动通信恢复的情况,到今天早晨八点,四川省所有县和县以上的通信基本恢复,成都所有的基站恢复,成都地区的群众可以方便的拨打电话,在四川重灾区需要恢复通讯的重灾乡镇有70个,中国移动在这70个乡镇中恢复了60个,占85%,我们为了恢复这些重灾的乡镇,我们采取了三种手段同步推进,第一种是卫星应急的移动基站,部队的配合下采用空降的方式目前开通了十个这样的卫星应急的基站,第二种路通了以后,我们紧急的开进应急通讯车,目前已经开通了20多辆。
中国移动从7个省市调集了18辆应急通信车在四川开通,整个已经达到30多辆。第四光缆通了以后我们把原有的光缆进行恢复。

  主持人:前一段工作投入很大,效果很好,形势也不错,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什么地方?

  高总:我们主要有三方面工作,第一个还是配合中央的要求进村到户,进一步搞好通讯服务的延伸,从全国目前调集了七个省的30名的青年突击队今天在成都集结,今天晚上我们集团领导要给他们出征壮行,要赶赴灾区的乡村,一方面解决抢险部队的通讯,另一方面为当地的村民提供通信。第二立即着手安排对灾民安置的通讯工作,中国移动已经明确了要在一个月内,最迟不晚于六月底前对所有受灾安置群众提供网络服务,而且要开通简洁规范的营业场所,提供异地补卡和销售经济型手机的服务。这些灾民离开了家乡,在一些安置点,可能我们原有的服务网络和设施是不足和缺乏的,我们要立即着手对他们提供正常的服务。第三集团公司提前规划灾后的恢复工作,在广泛评估的基础上对机房基站、营业厅要进行重新的规划,是的我们四川整个的网络和服务要尽快恢复到灾前的水平,这就是下一步要抓的三项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