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企业捐赠20台GPS导航仪 为救援队“指路”

  本报讯(特派汶川记者杨章怀)这几天,在四川汶川县救援的部分医疗卫生队陆续获得了北京企业捐赠的20台手持卫星GPS导航仪。

  这些导航仪由本报记者代为转给这些救援队。

  “有了这么先进的东西,我们就不怕迷路了,这为救援人员节省了不少时间,时间就是生命啊!”昨天,当本报记者将导航仪送到重庆第三军医科大学救援队的领导手中时,在场的救援队员都十分高兴。

  据了解,这种卫星GPS导航仪能实现复杂恶劣环境的导航定位,方便应急救援人员的定位、监控、调度与救灾路线引导,是目前灾区救援最急需的救援工具之一。

  当前,地震救援最大困难是交通和通讯的中断,救援人员进入灾区后很难辨别自身的方位。前方救援人员急需导航系统为其“指路”。

  卫星GPS导航仪生产厂家——北京合众思壮公司为本次抗震救灾提供的定位设备特意进行了地图和卫星影像的加装处理,加装了国家测绘局发布的权威大比例尺地图,其中包括成都、都江堰、彭州、德阳、绵竹、资阳、雅安等全国980个城市详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