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库房已满爱心航线运力告急 现场捐赠暂停3天

车友会的志愿者在车顶打出标语激励他人 摄/记者王丹

  图为邓超正在贴“爱心航线”标识 摄/记者张颖川实习生崔毅飞


  库房已满爱心航线运力告急(图)

  组委会恳请市民支招即日起捐赠物资请提前电话预约进行排号 现场捐赠暂停三天

  本报讯“爱心航线”原定于昨日结束,但北京市民的捐赠热情依然高涨。截至昨天17点,已收到各类捐赠800余吨,大大超过运输能力。

  活动组委会表示,“爱心航线”活动将继续举办,但恳请市民,从即日起,捐赠物资请提前电话预约,我们将及时告诉您来捐赠的时间。如何解决运力紧张的难题也请市民帮忙支招。

  中国联航对“爱心航线”给予大力协助,在运力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每天保证运输4吨物资赴灾区。铁道部也以前所未有的效率特批车皮赶运。

  面对大量捐赠,这些努力仍显得杯水车薪。组委会经研究后决定,“爱心航线”活动将继续举办,同时恳请市民,从即日起,捐赠物资请提前电话预约。运输成为活动的瓶颈,恳请广大市民和企业就运输问题支招。

  由于库房已饱和,爱心航线活动组委会决定今天起暂停三天现场捐赠。

  今天上午,爱心航线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南苑机场三个接收点的库房都处于饱和状态,而物资的运输量暂时无法增加,第一阶段的现场捐赠现已结束,暂停三天现场捐赠。明天,本报将刊登下一次接受现场捐赠的时间。

  如市民仍有物资要通过本报转交给灾区的群众,可继续拨打本报“爱心航线”热线电话进行预约和排号。

  自“爱心航线”热线电话开通以来,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都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具体捐赠情况,并预约捐赠物资。截至记者发稿时,“爱心航线”热线接到市民电话已经超过8000次,电话一直不断。

  文/实习生陈茵王永生记者王瑞王丹王溪冯祎北京青年报见习记者罗皓菱

  由于库房已满今起暂停三天现场捐赠市民可打热线进行预约

  紧缺物资有:帐篷、雨衣、毛毯、妇女用品

  捐物热线:010-58635366、010-65902008(9时-21时)

  组委会提醒

  ●由于库存饮用水已足够,本次活动不再接受该项捐赠。

  ●由于药品和消毒液存在运输的特殊性,本次活动暂时不接受此类物品的捐赠。

  爱心航线活动举办单位

  四川省驻京办、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者协会、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广播、北京新闻广播、搜狐网

  志愿者心声

  扎黄丝带寄托哀思

  南苑机场

  本报讯(记者王溪王瑞冯祎王丹实习生陈茵)从昨天起,南苑机场的大批志愿者开始在手腕上扎起黄丝带,表达自己对灾区群众的哀思。

  “这是我们自己的方式!”志愿者咪子对记者说,“系着它,表示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连在一起,他们的伤痛我们感同身受。”

  很快,黄丝带在志愿者中间流行起来,大家互相系在手腕处,互相说着鼓励的话,仅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就将大约3000箱矿泉水搬运一空。

  志愿者撵不走

  法制晚报社

  本报讯 (记者何怡孙若茜张鑫)本周,来报社搬运物资的志愿者达到几十人,很多人都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不少志愿者并没有接到报社通知,但一早便主动来到报社当“搬运工”,一直干到傍晚,任凭记者怎么劝说他们回去休息,都是雷打不动,喊着要干通宵。还有几位志愿者在记者的劝说下表示要回家,但只要有市民前来捐赠,他们就会突然从角落冲出来,抢着搬东西。

  昨天南苑机场物资被调往广安门货运站

  切诺基“举”标语激励人

  昨天,南苑机场接收的大批物资要被调往广安门货运站。

  在5辆厢式货车、3辆金杯车全部满载的情况下,由17辆切诺基组成的“切大队”成员主动请缨,组织自己的车队往返于南苑机场和广安门货运站之间数趟,运送了近700箱矿泉水。

  昨天上午,由于捐赠者人数众多,在广安门货运站的站台上,装有捐赠物资的货车排成了长队,大家都在等候将物资装入火车车厢中。“我都排了4个小时了。”一位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是上午10点来的,一直到下午2点才排到他卸货

  在每节火车车厢门前,货运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将物资搬运进车厢,刚刚卸完一车,后面的车马上跟上来继续卸车。

  一名长期在此帮忙的志愿者说,这是他最忙碌的一天,从早上开始就有捐赠者来此捐赠,他一整天都在卸车,没有时间休息。

  下午4点,前来捐赠的车辆已经将站台排满,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车辆在站台下的院子里排队。

  文/记者王溪王瑞冯祎王丹实习生陈茵摄/记者王溪冯祎王丹

  GPS 导航仪为救援队“指路”

  由本报记者代转共20台恶劣环境下可实现定位

  本报讯(特派汶川记者杨章怀)这几天,在四川汶川县救援的部分医疗卫生队陆续获得了北京企业捐赠的20台手持卫星GPS导航仪。

  这些导航仪由本报记者代为转给这些救援队。

  “有了这么先进的东西,我们就不怕迷路了,这为救援人员节省了不少时间,时间就是生命啊!”昨天,当本报记者将导航仪送到重庆第三军医科大学救援队的领导手中时,在场的救援队员都十分高兴。

  据了解,这种卫星GPS导航仪能实现复杂恶劣环境的导航定位,方便应急救援人员的定位、监控、调度与救灾路线引导,是目前灾区救援最急需的救援工具之一。

  当前,地震救援最大困难是交通和通讯的中断,救援人员进入灾区后很难辨别自身的方位。前方救援人员急需导航系统为其“指路”。

  卫星GPS导航仪生产厂家——北京合众思壮公司为本次抗震救灾提供的定位设备特意进行了地图和卫星影像的加装处理,加装了国家测绘局发布的权威大比例尺地图,其中包括成都、都江堰、彭州、德阳、绵竹、资阳、雅安等全国980个城市详图。

  捐赠棉衣价值15万元

  “我是志愿者邓超”

  本报讯(记者寿鹏寰)“你好,这里是法制晚报,我是志愿者邓超。”

  今天上午,演员邓超带着价值15万元的棉衣共512件来到本报。捐完棉衣后,他继续留在本报当义务接线员。

  邓超表示,得知地震发生,他第二天就开始准备救灾物资。现在全民都参与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中来,这也令他备受鼓舞。

  “每天都在关注灾区的新闻,每天都被感动着,作为一名中国人,参加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中来是义不容辞的事情。”邓超说。

  邓超捐赠的这批物资将通过法晚“爱心航线”捐给灾区,下午他将亲自把这批物资送到广安门货运站。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