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平武县抗灾故事:70名官兵传喝一碗热米汤(图)


  抗灾故事:一碗热米汤传喝70官兵(图)

  昨日中午,平武县南坝镇。天气越来越阴沉,驻豫空降兵某团政治处主任刘猛和70名官兵正赶着为灾民搭设帐篷,“一定要在大雨之前把帐篷搭好”。时间已经过了12点,刘猛指示战士们赶快吃点干粮,这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

  5位村民和两个孩子手里端着碗来到队伍前。“解放军同志,喝米汤喽!歇歇吧,刚熬好的,趁热喝!这里还有我们腌的咸菜!”一个孩子对着战士们喊。

  战士们心里知道,由于交通不便,灾区人民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哪里还有多余的粮食?一碗碗冒着热气的米汤端到战士面前,没有一个人喝。“大嫂,我们吃过了,米汤你们喝吧!”一名战士说。村民们一再相劝,但战士们执意不肯接碗。这时,一位头缠绷带的老大爷端着碗径直走到刘猛面前,双腿一弯就要跪下,刘猛和几名战士急忙把老人扶住。老人说:“要是没有你们,我这把老骨头早就埋在石头下面烂了,同志,他们听你的,你就先喝一口吧!”

  在场的战士扭过头不忍看下去,眼泪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

  “好,喝!”刘猛端起老人手中的碗,轻轻地抿了一口,然后传给了值班排长,排长喝了一口,又把碗递给一名战士。碗在战士们手中传递着,如同传递着灾区人民对解放军滚烫的感恩之心。

  3个小时之后,帐篷全部搭设完毕,这支队伍集合之后悄悄地撤走了。战士们瘪瘪的挎包在腰间随风飘动,里面的干粮却不知去向。

  下午5点,当群众搬进帐篷后发现,地上整整齐齐地放着榨菜、火腿肠、方便面等食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