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航油集团急调航空汽油入川 供应防疫飞机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林红梅)在克服多种困难后,中国航油集团紧急调运的1210余吨航空汽油,陆续到达绵阳机场、广汉机场,保障了灾区防疫飞机正常开展工作。

  中国航油集团总经理孙立22日介绍,中国航油的25车1210余吨航空汽油于18日晚在兰州全部装车完毕,于21日到达灾区机场。


  近日来,灾区的防疫工作已全面展开,灾区用于喷洒药物的运五飞机需要加注航空汽油。航空汽油只有复式发动机的飞机可用,喷气式飞机和涡轮螺旋桨式飞机均不使用,因此资源极少。5月17日,为保障救灾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民航局要求中国航油一定要组织好航空汽油资源。

  孙立介绍,中国航油在接到命令后,全力筹措资源。在得知兰州石化炼厂有一罐1200吨的航空汽油后,中国航油迅速组织装车,此外,又相继从凤凰山及周边部队油库调运10余吨航空汽油。

  截至5月21日零时,中国航油集团已经累计为全国1197架次的抗震救灾航班提供了安全、优质的供油服务,累计加注航空煤油9350吨。其中,保障部队救灾航班297架次,2650吨。

  孙立表示,在全力支援抗震救灾的同时,中国航油还保证了全国120多个机场正常航班的供油任务。从13日到21日零时,共保障航班35313架次,供油214420余吨。集团下属的陆地石油公司还保障了地面抗震救灾车辆加油9166台次,加注汽油171吨,柴油162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