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组建特种设备专家队赴灾区排险

  新华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俞丽虹)22日,一支由23名特种设备专家组成的救援服务队从上海启程赶往四川地震灾区,对因地震受损的电梯、锅炉、医用氧舱等特种设备进行排险检测。

  据了解,在这次地震灾害中,灾区许多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如果不及时进行检测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很有可能引发二次灾害。

  救援服务队领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总工程师孙永安表示,这支队伍配备了便携式检验、检测仪器。22日晚抵达四川成都后,他们将与其他抢修人员配合,重点对受灾地区的数千台电梯、医用氧舱逐一进行排查、检测、修复,确保这些特种设备能够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