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民政厅称孤儿收养将在灾区恢复正常后开展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民政厅了解到,由于地震灾情尚未稳定,四川省民政部门正全力投入抗震救灾、灾民安置工作,目前对孤儿的收养工作尚未开展。四川民政部门将在灾区秩序恢复正常后,尽快依法进行。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一些儿童或与家人失散,或与父母天人永隔,一些无家可归的孤寡老人、孤残也需要及时救助。五月十四日,四川省民政厅派出四个督导组分赴灾区,任务之一就是做好对受灾儿童的救助工作。当日八时,四川省民政厅开通了孤儿救助热线。随后,社会各界人士和国内外组织纷纷致电,表达了诚挚甚至急切的收养愿望。“与父母失散的儿童已得到妥善安置……先确定孩子们是孤儿,才谈得上下一步。”连日来,热线工作人员用沙哑的嗓音回答着听筒另一端关切孤儿收养人士的询问。

  二十一日,四川省民政厅发布《关于答复收养灾区孤儿的问题》,称收养灾区孤儿工作将待抗震救灾工作后,民政部门会尽快依法开展,使符合法定条件的收养申请人依法收养灾区孤儿。

  同时,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和暂时查找不到父母的儿童,已由当地政府统一予以妥善照顾和安置,有地方住、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有简易的卫生设施。部分转移到福利机构的孩子还可得到心理帮助。这部分儿童已得到初步安置,请全社会放心。四川省民政厅对全社会给予受灾儿童的关心的热情,以及主动承担抚养教育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四川省民政厅表示,该厅目前没有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开展收养孤儿的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