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穆斯林将同一时间为汶川地震伤亡民众祈祷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杨静)中国伊斯兰教协会21日发出倡议书,倡议各地穆斯林在周五聚礼日为在汶川大地震中伤亡的穆斯林和广大遇难者举行祈祷仪式。这是中国伊协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二次向各地伊协组织、清真寺和广大穆斯林群众发出倡议。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余振贵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伊协于13日迅速发出倡议书,倡议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为灾区捐款。同时在伊协网站上公布倡议书、捐款账号以及各地伊协捐款联系方式。

  据余振贵介绍,中国伊协在起草倡议书时引用了《古兰经》中。他说:“对于穆斯林来说,捐赠善款是伊斯兰教功课之一,是穆斯林应该履行的义务。通过倡议书这种方式更能够感化穆斯林同胞,鼓励他们为受灾群众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作为全国性伊斯兰教宗教团体,中国伊协20日向一些伊斯兰教国家、国际性伊斯兰组织发送信函,介绍汶川大地震受灾情况。总部设在沙特吉达的伊斯兰发展银行近日表示将为四川灾区重建提供资金援助。

  据了解,四川的青川、平武等地是回族等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地区。这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青川县有多个回族民族乡,近万名回族穆斯林。地震造成了许多回族群众伤亡,多个清真寺损毁垮塌。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办公室主任马中平说:“伊协已经与国家民委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尽快为受灾穆斯林群众运送清真食品等特需物资。”

  同时,中国伊协将与各地伊协共同协助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特别是重建和修缮在地震中受到损毁的清真寺等宗教场所。

  马中平介绍说,中国伊协还要求地方伊协与宗教人士根据伊斯兰教特殊要求处理因灾死亡穆斯林的丧葬事宜。

  马中平说:“只要确认身份是回族是穆斯林,就严格遵照伊斯兰教教规进行善后工作。”

  据他介绍,甘肃省临夏市伊斯兰教协会和当地清真寺22日将派出一支宗教救援队携带救灾款和救援物资,赶赴广元灾区协助救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