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华益慰医疗救援队”成功救治3000余名受灾群众

  新华网四川汶川5月22日电(冯飞)截至目前,北京军区总医院“华益慰医疗救援队”已在都江堰、汶川等地震灾区巡诊、救治患者3000余人。

  14日晚,北京军区总医院院长程齐波率领90人的“华益慰医疗救援队”到达都江堰。
第二天一早,医疗队立即分成两组前往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向娥乡和汶川县白花乡。向娥乡房屋损毁严重,人员伤亡惨重,队员们翻山越岭来到莲花村、红光村、石碑村等7个自然村,抢救伤员,宣传防疫知识,安抚、慰问受灾群众。

  17日晚,程齐波率领医疗队紧急赶赴汶川县最偏僻的三江乡。行至距三江约30公里的水磨镇时,发现道路不通。医疗队随即徒步沿山路急行军。山路险恶,队员们身背30余公斤物资,沿途经历7处塌方,翻越3座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于第二天晚上11时10分顺利抵达三江乡。一名队员因天黑路滑,不慎跌入深沟,幸被藤条挂住才幸免于难。“哪里灾情最重,就去哪里。”20日18时,医疗队员冒着余震、塌方、泥石流,历经4小时徒步跋涉抵达灾情最重的汶川映秀镇,迅速展开救治。

  几天的抗震救灾,这支来自华益慰生前所在医院的医疗队,发生了太多的感人故事。护士宋智辉结婚仅4天就奔赴一线;副主任医师孙凤岭高烧40度依然坚守岗位;护士王筱君、王晓静是亲姐妹,她们始终承担最脏、最苦、最累的护理任务;而巧合的是,北京军区第261医院护士乜广珍是王筱君、王晓静的表妹,她们三人被灾区群众亲切称为“天使姐妹花”……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