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民政厅明确表示孤儿收养尚未开始

  四川省民政厅明确表示孤儿收养尚未开始

  黄丽娜、黄宙辉

  本报讯 特派记者黄丽娜、黄宙辉报道:昨天,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福利处了解到,目前四川省民政厅尚未开展对于孤儿收养的登记工作,也没有委托任何机构、个人开展这项工作。

有意收养、助养孤儿的热心人士还要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

  四川省民政厅福利处处长叶路表示,现在民政厅的工作重心依然放在一线的救灾,地震孤儿的收养工作还处在身份核查阶段,因为与一般被遗弃的孤儿相比,要认定一个孩子是否是地震孤儿,过程要复杂很多。“很多受灾的儿童现在还无法确定到底是孤儿,还是和父母走失。即便是确认父母双方已在地震灾害中丧生,但很可能孩子还有爷爷奶奶等旁系亲属。只有在所有旁系亲属都放弃抚养权的时候,孩子才能被定义为孤儿,从而进入收养程序。”

  叶路指出,现在地震孤儿的数量还不清楚,加上希望收养孤儿的热心人特别多,所以民政部门还暂时不能开展收养登记业务。“我们考虑的做法是,等到地震孤儿的身份确认后,将这些孤儿首先收入他们各自所在地的福利院,再按照收养程序,由孩子所在地的各级民政部门办理对地震孤儿的收养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