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防科技工业局进一步部署抗震救灾等重点工作

  5月21日下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召开司局级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国务院第九次常务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陈求发(兼)传达了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通报了全国和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抗震救灾主要情况,围绕落实国务院“两手抓”总要求和工作部署,并结合国防科技工业实际,提出八项要求:

  一是坚持对重点单位的不间断监管,确保安全。
充分发挥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业组的作用,切实做到各尽其职。充分发挥驻局纪检组的作用,加强对抗震救灾和核设施监管责任制落实的监督检查。

  二是继续派出督导组奔赴前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检查抗震救灾措施和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督导组要及时向国务院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及局里报告情况,特别是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三是立即向各有关单位印发《国防科工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组织领导的紧急通知》,进一步落实抗震救灾及恢复生产责任制,特别是重点设施安全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部署开展节约活动,坚决落实压缩年度行政经费5%的要求,压缩、控制出国(境)活动,大力倡导节水、节电、节粮。

  五是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建设资金向四川、陕西、甘肃地区受灾单位适度倾斜。

  六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抓到位。结合国防科技工业实际,一手抓抗震救灾和重点设施监管责任制落实,一手抓国防科工局两项核心职能履行落实。

  七是加强对“两手抓”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纪检组的作用,检查结果与干部使用、奖励挂钩;积极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新闻宣传报道重点围绕军工集团公司、中物院在实施自救、开展救援及灾后恢复生产中涌现的可歌可泣的典型模范。

  八是在北京的两所高校要做好奥运场馆建设任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赛事其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陈求发(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孙来燕出席会议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虞列贵出席会议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胡亚枫同志出席会议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王毅韧同志出席会议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司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