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门在四川灾区全力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茜 周玮)记者22日从卫生部获悉,卫生部派出的卫生防疫人员与四川省卫生防疫人员一起,在灾区全力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据介绍,卫生防疫人员分别在都江堰、汶川、江油等地,开展消杀、病媒防制、肠道传染病、环境卫生、心理干预和健康教育宣传等卫生防疫工作。


  同时,卫生部派出的卫生监督人员与四川省卫生监督人员一起在成都、绵阳等地开展卫生监督工作。目前,已累计对2398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817家制水、供水单位、3282家医疗机构和3212个灾民临时居住场所进行了监督指导,加大了对食品、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力度,以确保食品、饮用水卫生。并对11个受灾市(州)抽检的350个水样进行了监测。

  目前,投入四川灾区的医疗卫生人员共计58663人,其中,四川省投入医疗卫生救援工作的45766人,卫生部派出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人员7638人,军队、武警和其他部门派出医疗和防疫队伍5227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