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孤儿获捐18岁前所需乳品 伊利吁持续赈灾

  中新网5月22日电近日,随着5·12汶川大地震救灾人员和物资陆续到位,救灾工作有力推进,灾民已逐步得到安置,母婴这一特殊群体被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所关注。由中国妇联、伊利集团共同启动的“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伊利母婴关爱行动,第一个举起母婴关爱的大旗,将物质救助和心理救助在第一时间送到灾区母婴身边,蔚为亮点。
这也是汶川大地震后,第一个以关注母婴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更是第一个提出灾后母婴心理干预、康复为主题持续性关爱的社会行动。面对灾区孤儿,伊利更郑重承诺——将为四川地震灾区所有孤儿为他们无偿提供十八周岁之前所需的牛奶或奶粉。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当天,伊利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助100万元物资,并连夜从广东佛山、四川邛崃等地分批运往四川;5月13日,地震过去了整整12小时,在这十二小时中灾区的情况很不稳定,伊利集团又带着从全国调拨的第二批物资挺进灾区;5月14日,当温总理发现灾区很多新生婴儿和孕妇缺少奶粉时,伊利集团又迅速作出反应:向四川红十字会捐献价值20万元奶粉;5月15日,在地震发生68小时,伊利集团又携手内蒙古民政部门、铁路部门,紧急调拨40吨的牛奶和奶粉运往灾区,向广元市青川县价值2万元的奶粉;5月16日向四川省商务厅捐献价值30万元奶粉;5月18日向绵阳市南河体育馆捐献价值2万元奶粉;5月19日向都江堰大关镇现场捐赠价值15万元奶粉。伊利奶粉捐赠覆盖了汶川、北川、茂县、理县、青川、绵竹、什邡等重灾区,为灾区母婴带去了最基本的生存保障。

  伊利作为“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大型母婴关爱活动主要发起人之一,不仅为灾区的母婴送去了最基本的生存保障,更郑重承诺未来将持续关爱进行到底。他们认为,灾区的婴幼儿在未来更需要的是精神支持,不能因为灾难而使孩子的生活失去色彩,用爱心去温暖他们幼小的心灵,让他们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

  时至今日,由于余震,部分灾区妇幼保健医院损毁严重,大量婴儿急需奶粉补给,伊利正在陆续将奶粉紧急送到绵阳、德阳的妇幼保健医院。(玲玲)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