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谈赈灾“国际铁公鸡”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梁彩恒)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网上有一个跨国公司“国际铁公鸡排行榜”,批评外企在这次救灾捐助中不积极或者一毛不拔的说法,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给予了驳斥。

  陈德铭说,他的手机上也接到“某某某企业是铁公鸡”的短信。
他认为,这种说法是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根据商务部掌握的情况,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外资企业、跨国公司、港澳台企业对震区的捐助现金达到17亿多元,物资达到2亿多元,还有一些企业承诺捐款捐物,总价值也超过两亿。根据调查了解,网上传的“铁公鸡公司”本次都有很大的捐赠,一般都在千万以上,只有极个别的捐了200、300万。所以网上传的不是事实。

  陈德铭并指出,很多跨国公司、外资企业还在进一步关心我们的灾情,在跟相关的机构洽商下一步如何安置灾民,在恢复重建中做贡献。他们是向抗震救灾伸出热情之手的企业和个人,我们应该欢迎、感谢他们。陈德铭主动承担责任,说如果大家对网上传的“铁公鸡”的情况不够了解或者有误解,主要是我们商务部的工作没有做好,是我们对他们捐款的情况向社会宣传、报道得不够。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