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安徽助川籍学子渡难关 经济援助心理咨询同步

  中新网5月22日电 (杨保国 张瑾陈挚)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安徽高校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捐款、献血等赈灾活动的同时,关注在皖的川籍学子,给予他们经济援助的同时,提供心理咨询等各项帮助。


  在此间的中国科技大学,地震发生后,该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对策。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灾区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联系家人,抚慰并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心理危机干预预案,为来自灾区的同学提供及时的心理援助。

  据了解,中科大有约800名同学来自四川、重庆等地区,其中180多人来自地震灾区,目前,川籍学子情绪比较稳定,学习、生活正常。

  在此间的合肥工业大学,共有近590名来自四川的本科生,是安徽高校川籍学生最多的一所高校。灾情发生后,该校专门召开“地震灾区受灾家庭学生座谈会”,校领导代表学校向家庭受灾严重的20多位同学发放了慰问金。

  目前,合肥工业大学在深入掌握灾区学生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对家庭发生灾情的学生逐一谈心交流,在学习上帮助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在情绪上安抚他们,力求做到关心到位,措施到位。

  在安徽师范大学,该校高度重视救助四川等省灾区同学,各学院纷纷行动起来,不仅在精神上给予关怀,而且在经济给予帮助。据悉,该校已经制定了救助四川等灾区同学的具体办法。房屋完全倒塌先补1000元,然后视受灾情况再补助;其他来自灾区同学视情况200-500元。目前,第一批生活补助金已发放到灾区同学手中。

  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姚本先说,任何一个经历灾难的人,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出现情绪、行为、心理上的一些问题。在灾难面前,需要心理医生的积极干预,及时地为受灾人群提供心理救援,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稳定情绪、化解悲伤、分担忧愁,预防或减轻灾后的心灵创伤和继发性伤害。

  据了解,该校已组织4个心理学研究机构、12名心理学研究专家开通灾难心理援助热线。对在校的四川籍同学给予及时的心理辅导,有效缓解悲伤、抑郁、恐惧、焦虑等负面情绪,重新获得了心灵的阳光。目前安徽师范大学17部电话热线已开通,专家全天在线,随时为地震灾区的群众及其亲人提供心理救助。

  ě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