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瑞士籍火炬手:抗灾精神与奥运精神互相辉映

  新华网嘉兴5月22日电 (记者裘立华、璩静)在嘉兴工作的瑞塑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瑞士籍总经理罗歇最近的心情喜忧参半:“高兴的是我是在中国唯一一名瑞士奥运火炬手,而难过的是,四川发生了地震灾难。”

  罗歇因是浙江省的外籍专家而入选。
对于成为火炬手,他感到“非常荣幸,非常骄傲,也将是非常奇妙的经历,要知道在中国,目前我是唯一一名瑞士籍的火炬手”。

  罗歇在中国成为火炬手让他在瑞士的朋友很高兴,纷纷对他表示祝贺。他甚至还引起了瑞士国家电视台的兴趣,本要派一个摄制组专门赶来嘉兴对他传递火炬进行拍摄,不过现在电视台已经赶到四川灾区去了。

  “在这个全民欢庆的时刻,居然发生了如此大的灾难,真是非常难过。”罗歇说,“我现在每天看新闻,看到政府、机构的救援行动非常迅速,组织得很好,军队、公安、医生和各界群众没有任何抱怨,都积极投入到救灾之中,体现了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全国各地的支援同样迅速,我为中国的国民精神所感动,中国人民不惧灾害、众志成城的抗灾精神与奥运精神互相辉映。”

  灾难发生后,罗歇已经多次捐款了,他不但号召自己企业员工为灾区捐款,还和嘉兴其他火炬手一起捐款。“灾区的人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和支援,希望大家伸出双手,共同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罗歇说,尽管火炬手只有短短的一段路程,可他还是很认真地对待,坚持每天跑步,还一周去两次健身房。“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更需要认真对待。”

  喜欢中国历史的罗歇说,今年中国发生了雪灾、地震等,但中国人越发在灾难面前团结和坚强。中国是个历经磨难的国家,但每次磨难都会让中国更加强大。

  “爱无国界,我爱中国。”贝罗杰用中文大声喊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