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重灾区供电恢复近九成

  新华网成都5月22日电(记者陈凯)22日,记者从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经过连日抢修,汶川地震灾区累计恢复供电171万户,占可恢复用户的88.4%。

  据了解,截至5月21日17时,四川省5个重灾区(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累计停电用户253万户,其中56万户暂时无需恢复或需要异地重建;可恢复用户193万户,已经恢复供电167万户,通过应急发电设备等恢复4万户,累计恢复达到171万户,恢复比例88.4%。


  据介绍,无需恢复的供电用户是指房屋彻底毁损或需要等政府认定后才能恢复供电的这部分用户。四川省政府为防范次生灾害,明确要求建筑物必须通过政府部门认定排查后才能实施恢复供电。

  据四川省电力公司新闻中心主任金富怀介绍,5个重灾区停电与恢复供电的情况如下:成都累计停电62万户,其中9万户暂时无需恢复或需要异地重建,需要恢复供电53万户,已经恢复供电45万户,恢复比例84.9%;德阳累计停电79万户,其中24.3万户暂时无需恢复或需要异地重建,需要恢复供电54万户,已经恢复51.9万户,恢复比例96.8%;绵阳累计停电63.8万户,其中12万户暂时无需恢复或需要异地重建,需要恢复供电50万户,已经恢复41.4万户,恢复比例82.7%;广元累计停电39.2万户,其中7.6万户暂时无需恢复或需要异地重建,需要恢复供电30万户,已经恢复29万户,恢复比例96.9%。

  据悉,对尚未恢复供电的用户,国家电网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抢修并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