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路与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建立三小时通报制度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钱春弦、齐中熙)记者22日从铁道部获悉,确保救灾物资运输铁路全力以赴、特事特办。目前,铁路部门已与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建立三小时通报制度。

  每隔三小时,铁路救灾调度台向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列车运输品类和到达方向,按灾区需求及时调整到站,确保其到达离灾区最近火车站,保证救灾物资快速到达灾区群众手中。


  目前,到达成都、广元、绵阳、德阳等车站各类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并在快速卸车后迅速被运往北川、青川、汶川、平武、都江堰等各受灾区。

  随着全国抗震救灾工作由紧急救援状态转为灾后重建,更多的救灾物资需要通过铁路从全国各地运往灾区群众手中。据悉,当前四川震区灾民仍然急需300万顶帐篷以及大量的简易房屋。全国各地企业都在加快生产简易房屋、搭建房屋的彩条布以及帐篷,铁道部表示,有多少运多少。同时,铁路部门把急需品类救灾物资放在重中之重,优先挂运、优先装车、优先放行,确保以最快速度到达灾区,使广大灾区群众尽快用上。

  截至22日18点,铁路运送救灾人员33.1万人,其中公安干警、医务人员、抢险救灾专业人员及志愿者近28万人。运送救灾物资已达357万吨,运送帐篷已达18.8万顶,粮食14.7万吨,活动房屋629套。还有更多的帐篷和房屋在装运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