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筹划“心灵重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筹划四川地震灾区儿童“心灵重建”计划

  新华网香港5月22日电 (记者陈济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总干事毛南杰22日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筹划灾区儿童“心灵重建”计划。


  毛南杰说,四川地震灾区有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其中许多人因地震遭受身体或心理创伤,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儿童成为孤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些工作人员现在四川地震灾区工作,由专家对灾区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计划在中长期和民政部合作开展“心灵重建”计划。这一计划将从6月中旬开始实施,目前已有数百万港元善款支持。

  “心灵重建”计划的措施之一是近期利用大型帐篷在灾区建立儿童中心,让灾区孩子通过一起玩耍忘记创伤,达到康复的目标;另一措施是尽快建立临时学校,并训练老师做心理辅导。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在香港特区募集善款约4000万港元,用于援助四川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