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港演艺界启动灾区关爱计划 刘德华下周探访灾区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二日电 題:香港演艺界启动灾区长期关爱计划 刘德华下周赴灾区探访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二十二日,刘德华、郑秀文、张国立、冯小刚、曾志伟、任贤齐等两岸及香港地区演艺界名人在香港“集合”,宣布将履行“承诺”,正式启动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持续七年的关爱行动。


  行动召集人刘德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演艺界五一二关爱行动”是一个七至八年的承诺,由此展开对灾区重建的持续关注,以长远的救援计划去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他说,灾区的重建需要漫长的时间,包括助养孤儿、重建校园、启动教育工程,以及灾后的社区重建等,不能一年半载就把他们遗忘。因此,演艺界计划每年推出相应的活动来提供协助和支持。例如继续发动筹款活动,并与慈善机构合作。

  身着白色赈灾衬衣的刘德华动情地说:“对灾民的关爱不是瞬间行动,而是需要一直延伸至未来,需要一个不离不弃的承诺,把关爱一直持续下去,包括持续的鼓励、心灵上的关爱。”

  刘德华及郑秀文、谭咏麟等香港艺人将于二十八日左右前往灾区探访灾区人民。刘德华表示,具体地点尚未确定,估计是在绵阳附近。

  即将动身前往四川灾区,刘德华坦言自己已接受了几次专业的心理辅导。而到灾区后,为灾区人民展开心理辅导将会从儿童入手。

  “在面对他们之前,首先要重整好我们自己的心理状态。所以要先由专人给我们做心理辅导和培训,然后我们再帮四川的朋友做辅导,会从小孩方面入手。”他说。

  据了解,演艺人协会筹得的款项,已建立了信托基金管理。刘德华指出,虽然由艺人们筹得,但即使探访灾区的艺人也不能随意支取其中的款项。他说:“如果要用到基金中的钱,我宁愿自掏腰包支付,我来赞助这些费用,不要动用这里面的钱,这里面的钱不要受影响,要全部用在帮助灾区人民身上。”

  同行的郑秀文则表示,不担心在灾区会有余震和流行病的风险。她说:“这些天内心都不好受。很心急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希望可以为灾区的善后工作尽力。”

  参与行动的曾志伟也表示,灾区解决衣食问题以后,接下来对灾区人民来说重要的是“心灵关爱”。他说:“安顿好他们以后,助学、助养、心理辅导等计划就很重要了。我们艺人主要是起一个传播的作用。并遵守承诺,承担责任。”

  香港演艺界将于本月二十五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时代广场、东港城等六大商场举行“与众同诺”活动,除了向市民继续募捐外,也让市民在心意卡上写下对灾区同胞的祝福和鼓励,随后由艺人们送予灾区。而六月一日,香港西九龙中天地两点半到十点,众星们将义演献唱八小时不间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