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南邀地震孤儿参加“心灵呵护”之旅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题:八方支援(三十五)

  福州消防队成功转移近六万吨食用油

  福州消防赴川救援队透露,二十日十六时五十分,福州市消防支队赴四川灾区救助应急分队接到四川安县辉达油脂有限公司求助,紧急出动,成功转移一座有崩塌危险的成品油仓库内近六万吨的成品油。


  该厂系绵阳市菜子油主要供应厂,厂内生产和储存着绵阳市近三分之一的菜子油。地震后,厂内有一间两百平方米左右的成品油仓库墙体受损,危及库内储存的近六万吨成品食用油,如出现崩塌,将对绵阳地区的成品油供应造成严重影响。(林淮石徐春雷朱晓航)

  福州消防官兵排险助百余灾民救出百万家产

  福建福州消防支队透露,该支队赴川抗震救灾救援队的全体参战官兵在积极抢救被困人员生命的同时,也排除由于地震破坏而出现的各种险情,二十日一天为上百灾民从自家危房中救出各种贵重物品和生活必需品价值达百万元。

  据介绍,二十日上午,在四川绵阳市安县塔水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该支队赴川抗震救援队二十名官兵组成的抢险突击队,深入到灾民家中,拉开了排险保生活促重建的序幕。(林淮石徐春雷)

  东莞四川商会有意接收北川学子

  北川职业中学的一百二十四名师生因在广东东莞实习而幸免于难,得知这一消息后,东莞四川商会迅速召开会议,紧急研究部署了具体慰问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的方案。

  据悉,除安慰、慰问师生情绪外,东莞四川商会还打算将这些学生全部分流到商会会员企业里,进行“特殊照顾”。由于这些学生还没毕业,正在实习阶段,商会决定将这些学生全部分流到商会会员企业,每个企业两到三名。他们将享受特别待遇,从生活上、工作上、工资待遇上等各个方面都有别于其他一般员工。(李映民)

  云南派往四川灾区救援人员近五百人

  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称,截至目前,云南派往灾区的救援人员已达四百八十九人。

  医疗队抵达灾区后,迅速在绵阳市、安县、茂县和成都等地开展医疗救助工作;防疫队在理县开展救灾防疫工作;救护车队深入安县、北川的九个灾区乡镇执行转运、救护工作。从二十一日起,云南省卫生部门还会连续三天分三批向四川地震灾区派出卫生防疫队共九十人开展灾后防疫工作。(甘娜)

  海南邀八十位孤儿参加“心灵呵护”之旅

  “为了灾区的孩子——爱心呵护阳光行动”,二十一日在海南正式启动,该活动计划在今年六月邀请四川地震灾区八十位孤儿,乘坐爱心专机前往三亚,度过十五天“心灵呵护”之旅。

  据悉,活动发起方已经邀请全国数十位著名心理咨询专家加入该行动;同时,旅游局正在精心设计孩子的旅程,并由海南排名前十位的旅行社负责接待;南方航空公司将专门安排爱心专机,将孩子们从成都接往三亚。(关向东陈少婷)

  海南已向灾区派出七支抗震救灾队伍

  截至二十一日,海南省已经向四川地震灾区派出七支抗震救灾队伍共计二百八十位专业人士。

  海南省政府秘书长、省援川救灾办主任徐庄今日表示,海南省的救援队伍已经救出二十一位幸存者,治疗四百七十五位伤员。全省募集救灾捐款七千四百八十万元,已经汇往灾区二千三百三十三万元,筹集物资价值一千九百二十五万元。(钟欣)

  海南将紧急资助在琼读书的灾区学生

  在向灾区伸出救援之手的同时,海南省还对在琼川籍学生、民工给以心理安抚,并安排发放抚助金。

  海南省政府正着手制定“海南省汶川地震灾区受灾学生紧急资助方案”,将对在在琼读书的失去亲人的灾区学生,以及家庭受灾较重的学生提供专项和生活补助,确保在琼就读的受灾学生不因灾难而辍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医学院等高等院校,已经在震灾发生之后,向受灾学生发放二百至五百不等的助学金。(关向东)

  海南台商为汶川灾区捐款二百四十九万余元

  连日来,海南台商纷纷伸出援于,为灾区慷慨解囊。截至二十一日,海南台商共计为灾区捐款二百四十九万余元人民币。目前,台商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在这次捐款活动中,捐款在十万元以上的台资企业五家。海南明芳机械有限公司捐款五十点六万元,海南威昌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捐款四十七万元,海南正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款三十万元。(钟欣)

  海南农企捐运二百五十吨瓜菜到灾区

  满载着海南瓜菜的十辆大货车二十一日九时左右驶离海口港码头,预计二十三日运抵四川灾区。

  海南永青和海南来发两家农业企业捐赠二百五十吨瓜菜,品种为时鲜、耐存放、便于运输的冬瓜、南瓜、辣椒等品种,价值约五十万元。海南永青集团副总经理龚农表示,海南瓜菜企业有义务支持灾区重建,若灾区需要,公司愿意继续向灾区输送瓜菜。(王辛莉)

  海口社会各界再次向灾区捐赠逾六千万元

  中共海口市委、市政府二十一日再次组织举行四川地震捐助活动。

  约二百八十家海口企业认捐总额达五千一百八十万元,其中两家共捐赠二百五十万的企业,特别指明要分别为灾区捐建一所希望小学。海口与成都和绵阳是友好城市,海口市政府当日分别向两个友好城市捐款五百万元。(王辛莉付美斌) 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