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将为灾区孩子筹建希望小学

  本报讯 (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封锐李晨楚怀凤)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要争取零死亡;专门请川籍厨师给灾区伤员做饭;为伤员进行心理干预治疗;志愿者“爆满”暂不需要;将为灾区孩子筹建一到两所希望小学……这是记者昨日从第四军医大学召开抗震救灾伤员救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最新信息。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医大要对这248名伤员全力负责,组织教师对初考、中考的伤员上课;该校现在发起二次募捐,所得经费全部用于这248名伤员和家属的相关治疗、安置当中。而且,他们要为灾区的孩子们筹建一到两所希望小学,目前,相关的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的策划商讨中。

  当有记者问及这些伤员的救治费用怎么解决时,樊代明表示:“灾区人民失去了亲人,我们解放军就是他们的亲人,我们怎么能向亲人要钱?目前最重要的是救命治疗,如果将来国家和政府对此有相关的命令和安排,我们到时接受安排。”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