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抗震赈灾晚会募集爱心款1.19亿(图)

昨晚,湖北省抗震赈灾晚会在洪山礼堂举行。本报记者 柯皓 摄

  湖北抗震赈灾晚会募集爱心款1.19亿

  本报讯(记者 望隽 王荣海)地震虽无情,荆楚有大爱。为了表达湖北人民支援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昨晚,我省举行“我们心相连”全省抗震赈灾晚会,并现场接受各界爱心捐赠。

  这台晚会由省委宣传部等16 家单位联合主办。我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著名歌手汤灿以及青歌赛获奖歌手土苗兄妹组合等参加了演出。

  晚会现场,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等省领导同志现场带头捐赠,晚会共募到捐款1.19 亿余元。

  “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21 日,湖北省近百名书画家举行赈灾义卖,筹集善款100万元。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援助汶川灾区开展文化设施的重建。

  汉剧大师陈伯华坐着轮椅来了,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肖慧芳也赶来了……晚会上,我省宣传文化工作者纷纷为灾区人民现场募捐。

  著名作家熊召政去年曾前往四川汶川、雅安创作。谈及此次大地震,他说,当灾难突然袭来的时候,“怎么也不能把眼前的废墟,同我曾走过的一城又一城美丽的山水联系起来……”他用诗一样的语言感慨道:“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在擦干泪水后,我依然遥望着四川!”

  洪灾被救女孩捐出零花钱

  晚会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嘉宾,她就是10 年前特大洪灾中被困9 个小时的湖北嘉鱼女孩江珊。

  大屏幕上的画面回到了1998 年那场滔天的洪水中:瘦弱的小女孩拼命抱着一棵同样瘦弱的树,江水已经达到了齐腰深!是战士们驾驶着冲锋艇,一次又一次冲上前去,把她从极度危险中救了出来……

  如今,当年那个被救上船后嘤嘤哭泣的小女孩,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在10 年前的大洪水中,她痛失母亲与奶奶,这位女孩用发自肺腑的语言真诚地说:“我想灾区小朋友此时的心情一定和我当年一样……”

  江珊告诉大家,她现在嘉鱼读初三。“我想告诉灾区的孩子们,不要难过,一定要坚强!你们虽然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但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人在关爱你们……”

  江珊把自己储蓄已久的200元零花钱全部捐了出来。

  “不在钱的多少,而在一片心”

  地震发生以来,荆楚大地上爱心涌动,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这些令人感动的镜头,全浓缩在了一个短片里:“社会帮助我,我也要回报社会。”身有残疾的武汉市民胡肇芬坐在轮椅里赶到爱心募捐点捐款:“不在于钱的多少,而在于我的一片心。”

  吴天祥赶到了献血点捋袖献血,老人不顾自己已经年近七旬,心里却惦念着:“灾区非常缺血,血液对灾区非常重要!”

  “中国外科之父”裘法祖老人每天都在看电视、看报纸,关注着灾区的新闻,“我想,经过国家努力,灾民一定能救出来!”

  还有小男孩抱着心爱的存钱罐来到省慈善总会捐款,享受低保的困难群众捐出了不多的吃饭钱……一个个我们熟悉的画面,无不令人深深动容。

  现场

  四川学子讲述灾后寻亲经历

  “一天给家里打了70多个电话”

  本报讯(记者 望隽 王荣海)晚会现场,4 位在汉就读的川籍大学生含泪讲述了他们在灾后的特殊经历。

  家在四川茂县的男孩金明说:当他得知四川地震灾情后,第一天给父亲打了70多个电话,第二天打了50多个……。可到了最近几天,他已经没有勇气再打去一个电话,“我很害怕,打过去总是一片忙音……”

  “我多么希望,爸爸能给我打来一个电话,我好想听一下他的声音!”这位大男孩发自内心深处的呼喊,让在场不少人及电视观众擦起了眼泪。

  金明说,他的大学室友们每天陪在他身边,用欢笑来帮助他驱赶内心的恐惧。“他们总是对我说,你要坚强!”金明说,谢谢所有关心灾区的人们,是他们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

  晚会主持人随后向观众传达了来自省慈善总会的决定:凡是在武汉上大学的灾区学子,如果在灾难中有亲人遇难,可以通过学校向该会申请救助。

  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再次捐款200 万

  成为湖北文化类企业中最大一笔捐款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 望隽)昨日,在湖北省抗震赈灾晚会现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捐款200 万,成为全省文化企业中的最大一笔捐款。晚会现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那拓祺代表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及各成员单位向四川灾区捐款200 万元,这是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再次集中向灾区捐款。据那拓祺介绍,此前,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赈灾晚会上,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已向四川灾区捐款100 万。

  晚会上,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领导及各成员单位出版名人、“五个一批”人才、出版专家和劳动模范等也纷纷捐款。

  2.7万余名党员交纳500万特殊党费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 望隽)昨日,晚会还公布了我省一项支援灾区的特殊行动。截至昨日,全省有2.7万多名党员交纳500万元特殊党费,支援灾区。最近,中组部下发了《关于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接受党员的特殊党费支援灾区。我省各级党组织正在积极行动。截至昨日,全省2.7万多名党员就交纳了特殊党费500万元。

  幕后

  主题曲唱一次哭一次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116 名声乐系学生,担任晚会开场曲《当我们心连在一起》的演唱,记者昨日下午到达彩排现场时,她们正从老师手中领取食物。负责乐理教学的陈明老师告诉记者,学生们从早上8 点半到校开始排练,下午1 点半又来到剧院,中途一直没顾上吃饭,他们担心孩子饿着,就买来干面包和矿泉水分发给她们,“现在是午饭晚饭一起吃”。

  陈明称,因为时间紧,他们只用了一天的时间来学习并录制《当我们心连在一起》,希望可以用歌声来激励灾区人民。一旁的陈同学告诉记者,每次唱这首歌,都会忍不住落泪。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