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48小时筹集2万顶帐篷 400官兵突击抢运(图)

昨日,空军某部官兵正在将送往灾区的帐篷搬上车皮。本报记者 孙辰 实习生 仉建春 摄

  湖北48小时筹集2万顶帐篷

  昨晚6 时8 分,满装1.3 万顶帐篷、4000 多平方米活动房、250张医疗床及1718 件药品救灾物资的专列从江夏流芳车站出发,驶往四川雅安。这标志着,中央交给我省向灾区支援2万顶帐篷的任务,在48小时内顺利完成。

  四川雅安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也是湖北对口支援城市。19日,我省接到中央命令:尽快向雅安支援2 万顶帐篷!当日下午,省委、省政府紧急召开会议部署:20 日至21 日两天内,由省民政厅以及武汉、宜昌等六市,火速筹集帐篷。

  一场筹集、赶制2 万顶救灾帐篷的“大会战”,在荆楚大地上迅速打响——

  省长和战士一起为灾区抢运帐篷

  21 日凌晨,武汉流芳火车站灯火通明,省长李鸿忠来到这里,与驻鄂某舟桥旅400名官兵一道连夜突击抢装帐篷。

  李鸿忠和战士们一起,扛起帐篷架往列车上装运。“目前灾区房屋倒塌,老百姓没有住处,帐篷是四川灾区最急需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罗清泉主持开会,要求日夜加班筹集帐篷。”李鸿忠说,帐篷可以为灾区群众带去温暖,给他们一个安居之所。

  21 日凌晨零点20 分,满载湖北人民深情厚意的1.03万顶帐蓬的专列,驶向四川地震灾区。

  搬运战士:不能到一线我们仍然激动

  炎炎烈日下的流芳车站,笼罩在高温之中。因为流汗太多,参与救灾物资搬运的年轻战士何超,想脱下手套都有些困难。何超来自空军武汉指挥所某旅,刚满18 岁的他脸上稚气未脱。他用胳膊擦擦脸上的汗水:“我们要抓紧时间运送物资,四川灾区还在等着我们哪!”

  昨日,从接到抢运帐篷的任务后,连续工作了两天的何超脸上依然溢满兴奋:“虽然不能到灾区一线,但搬运救灾物资,同样也是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

  省民政厅:一天内“回收”帐篷万顶

  5月12日以来,我省已向灾区紧急调运了1.792 万顶帐蓬,省备灾中心储备的救灾帐篷已全部调空!怎么办?省民政厅迅速决定,从各市县民政部门回收由其代管的万顶帐篷。十堰、恩施、天门、宜城……全省24个市县民政部门火速吹响了募集抢运帐篷的“集结号”。20 日下午,1.03 万顶帐篷从全省各地陆续汇集到武汉。

  武汉:工人48小时没合眼

  19 日,湖北爱立德家庭用品有限公司接到武汉市救灾办定制5000 顶救灾帐篷的任务!该公司员工立即加班加点赶制帐篷,放弃了休息时间,许多员工整整48 个小时没合眼……

  21 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一行专程前往该公司,看望慰问正在加班的工人们。

  宜昌:数百市民做义工

  宜昌接到赶制2000 顶帐篷的任务后,紧急决定开展“分工协作”:枝江6 家企业近千名员工通宵达旦赶制帐篷罩;宜昌城区4家企业争分夺秒制作帐篷支架……

  两天来,宜昌市共有16 家生产企业、4000 余名员工全力投入到赶制帐篷的战斗中。在宜昌市中心城区、枝江、夷陵区等地,近600 名学生、机关干部闻讯后,赶到各服装厂做义工。

  襄樊:军工厂参加生产

  19 日,襄樊接到赶制2000 顶帐篷的任务后,襄樊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进行部署。当地近百家工厂连夜设计图纸,开始赶制帐篷,就连军工厂都参加了生产,整整2 天2 夜,工人们没有合眼……

  21 日下午,赶制出来的帐篷被送到当地体育馆集中,有800多人赶来,将2000顶帐篷打包装车。

  黄石:7000工人不眠不休

  为了完成赶制2000 顶帐篷的艰巨任务,20 日晚,黄石市24家企业的7000 名工人无人入睡。他们忘记了黑夜,伏在“轰轰”声响的机械前,辛勤劳作。在美岛公司生产班组,从一楼到10楼的女工们,都在加班加点;在锻压公司板焊二车间,焊接钢料碰出的火花映红了上百名工人的脸;在十五冶三公司的钢结构车间,150 多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们,以埋头苦干表达对灾区的牵念……

  荆门:来不及全部生产就到外地采购

  荆门市采取了“三个一批”的办法:紧急赶制一批,由3 家企业赶制帐篷钢架,3 家服装制造企业赶制帐篷;紧急征收一批;紧急采购一批,5 月20 日凌晨,荆门市政府派出采购专班,连夜赶赴浙江等地进行采购。

  经过一天一夜连续奋战,1000 顶救灾帐篷全部到位,荆门提前一天完成救灾帐篷支援任务。

  记者 望隽 王荣海

  通讯员 高建洲 周钢 吴凤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