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教授被小区铁链绊倒身亡 家属索赔500万

  小区隔离墩铁链绊倒老教授 不治身亡家属索赔500万

  物鉴泰斗家属提交41份证据

  中国物证技术学奠基人徐立根教授在世纪城小区摔倒,不治身亡。于是,他的家人将小区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告到法院,索赔500万元。

昨天清早,徐老的老伴肖老师和儿子在陈岳琴律师的陪同下赶到市一中院,在法官主持下,与两被告进行证据交换,徐老的家人向法院提交了41份证据。

  ■庭前:徐老爱人亲自出庭

  昨天8时30分,年过八旬的肖老师提早赶到市一中院大门外,她头发花白,戴着一副眼镜,见到记者,她笑了笑说“你好啊”。不一会儿,陈律师扶着肖老师缓缓走进市一中院。很快,徐老的儿子也跟了过来。

  提起事发的情景,肖老师回忆说,1月24日晚上八九点钟,徐教授和她买完东西,刚走进世纪城小区通道就被隔离墩上的铁链绊倒。“我当时就听见‘咚’的一声,老徐摔得很重,那儿没有灯和提醒标志。”

  回家不久,徐老就出现了呕吐和头晕的症状。当晚11时许,家里人叫来救护车,可是途中徐教授已经出现危险,不久,徐教授便与世长辞了。“医生检查时说,徐老师的心脏很好,死亡原因为摔伤!”肖老师说。

  为了讨个说法,徐老的家人将小区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告到法院,索赔500万元,其中包括精神抚慰金200万元。

  ■庭后:原告提交41份证据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记者见到两被告代理人先行走出法庭。记者上前发问:“你们会考虑与原告和解吗?”“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法说。”被告物业公司的代理人朝记者摆了摆手。“那要看原告的态度了,我们认为原告提出的索赔额太高了。”被告开发商的代理人说。

  不久,徐老的家人和陈律师等人才走出法庭。“我们提交了41份证据,包括徐老的死亡证明书、抢救病例记录、与物业公司会谈录音等材料,所以时间比较长。”陈律师对记者说。

  据陈律师介绍,原、被告争议焦点是小区中设置铁链导致徐老师摔倒死亡是否构成侵权,被告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均予以否认,他们认为小区设置铁链是为了保护行人安全,可是,铁链的设置并不合适,行人很容易被绊倒。晨报记者 武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