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感人一幕:“逃婚”的新郎

  新华网重庆5月22日电 题:“逃婚”的新郎

  王成磊、张琴

  “520”代表着“我爱你”,5月20日本来是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勤务中队二级士官江泳和重庆姑娘叶芙蓉商定结婚的日子。然而,新郎却在婚礼前“逃婚”了。


  原来,地震发生后,江泳马上随部队赶赴重灾区,来不及和新娘告别。后来,他到达了通讯、交通中断的茂县,完全与家人失去了联系。令人感动的是,新娘叶芙蓉孤身前往灾区寻找“逃婚”的新郎,被抗震救灾的人们感动,她放弃了寻亲,留在成都急救中心成为一名义工。

  21日上午,在四川成都120急救中心,正忙着运送伤员的叶芙蓉说:“我们到现在还没通上电话,但是他有个战友昨天来了,转告我他很平安,正在茂县渭门乡搜救更多的受灾群众。有他的消息我就放心了,我在这里也有很多事要做呢。”

  江泳随部队在地震当天赶赴灾区,来不及和家人告别。经过多方打听,叶芙蓉才知道新郎去了重灾区茂县,便决定一个人去找江泳。16日到达成都后,看着那么多为抗震救灾忙碌着的人们,叶芙蓉被深深地震撼了,她决定放弃寻亲,留下来帮助受灾的群众。就这样,叶芙蓉成了成都120急救中心的一名义工,负责运送伤员、搬运药品和护理重伤员。

  江泳的战友刘尧瑶20日运送物资到成都,碰见了寻亲的叶芙蓉,告诉她江泳平安的消息。由于茂县乡镇通讯仍然中断,而且急救中心的工作也非常繁重,叶芙蓉直到现在还没能和江泳通上电话。

  “我完全理解他。他在前方救人,我在这里尽我所能帮助人,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耽误了婚礼不算什么,我为他感到骄傲。”叶芙蓉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