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苏州小学生为灾区小伙伴写歌

  新华网南京5月22日专电(记者蒋芳)“没有往日的欢笑荡漾耳边,没有往日的笑脸浮现眼前,说再见,人间再不见;说永远,思念永思念……手拉手,我们一起走,重建家园,愿歌声撑起一片蓝天。”为了给地震灾区的小伙伴们鼓劲,日前,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的两名小学生创作了一首名为《手拉手,我们一起走》的歌曲。


  汤嘉卫是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四年级三班的学生,是个音乐爱好者。这几天,汶川大地震成了他最关心的事,灾区小伙伴们的不幸更是让他感到悲伤。为了表达出对灾区小朋友的这份情感,汤嘉卫找来了同班同学叶婧莹,小汤写词,小叶谱曲,两个人一起创作出了这首《手拉手,我们一起走》。

  据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教师石丽芳介绍,两位学生20日把歌拿来后,老师们深受感动。学校决定,在哀悼日结束后向全校教唱这首歌。学校还与苏州市音协联系,准备把歌曲录制成100张CD光碟,请赴灾区救援的志愿者带给灾区的小朋友们。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