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华南理工大学对灾区考生出台系列免费政策

  新华网广州5月22日电(记者郑天虹)华南理工大学近日面向地震灾区高考考生出台了系列政策,全力解决灾区考生后顾之忧:除积极贯彻教育部文件精神,对在今年高考中录取的“5·12”地震灾区孤残考生免收学费、提供生活费补助之外,还对被录取的每一位灾区考生全免书费、免费提供生活用品,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才。


  华工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对于来自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的学生,华工全方位实行关爱政策:对孤残考生免收学费、提供生活费补助;对所有被录取的灾区考生免费提供课程所需课本及相关资料、免费提供生活用品。新学期,新入学的贫困学生报到“绿色通道”将进一步完善,学校还将采取相关措施帮助受灾家庭学生切实解决问题:开学报到时,组织学院对学生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核实,通过谈心、表格调查、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每位来自受灾地区学生的家庭情况,确保不漏过一个严重受灾家庭学生;在保证原有“绿色通道”的同时,对所有来自严重受灾家庭的学生在入学报到时,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做到先入学后办手续,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就读。

  据统计,华工目前共有140名来自重灾区的学生,目前,学校已对他们补助300至5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并下大力气做好来校投靠亲友的灾区人民的接待安置工作,凡是受灾地区师生的家属、亲人,一经抵校,即可申请住房,学校将第一时间安排学生宿舍、招待所给予接待。同时,华工还专门成立了心理辅导委员会,通过电话、网络24小时接受学生的咨询。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