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媒体呼吁让四川灾区儿童点燃奥运主火炬(图)


  紧急呼吁!能否让灾区儿童点燃奥运主火炬

为安慰天堂那一双双爱的眼睛!为废墟下埋葬的太多童话!为汶川、为四川、为中国的挺立!今天,我们向北京奥组委紧急呼吁:请让灾区儿童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让灾区儿童点燃奥运主火炬

  在奥运火炬传递时间修改的同时,无数的网友也纷纷呼吁:希望让灾区儿童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提议中,一些网友将最后一棒火炬手的人选集中在地震中幸存的孩子身上,其中3岁的郎铮是被人提起最多的名字。

他向军人叔叔们敬少先队礼,被很多人评价为“地震中最温情的画面之一”。灾区的儿童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资本,他们或许还很难全面理解奥林匹克的含义,或许很多的山区孩子根本就不明白什么是奥运会。但他们却用他们纯真的行为感动着我们,感染着世界。

  火炬手,愿意转让你们的资格?

  王平久日前表示,如果可能,希望把自己的火炬手资格让给在灾区抗震救灾的英雄,以及那些与死亡进行了100多个小时抗争的人们。“如果他们成为火炬手,能将这种精神通过火炬传递下去,成为心灵和生命的接力。”

  临时增加火炬手名额可能存在一定困难,我们呼吁奥组委考虑,在现有火炬手中寻求资格转让。四川的火炬手,如果你们愿意,可将火炬传递资格转让给灾区儿童,给灾区儿童一次机会。

  请在废墟上传递火炬

  如果将火炬传递与四川抗震救灾相结合,必定能够更好地激励我们重建家园,更加凝聚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决心。我们呼吁:希望有关方面在规划火炬传递线路时,增添一段特殊线路,将地震废墟规划在内。一方面以此纪念在地震中罹难的父老乡亲;另一方面可激励生者、激励四川,激励我们更好的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