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5名空降勇士返回成都某军用机场(组图)

空降兵部队正在进行伞降。

为凯旋归来的15勇士检查身体 (孙久奎 摄)

圆满完成任务的15勇士合影留念(孙久奎 摄)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20日晚上18时38分,辗转奋战在四川震中灾区地带的15名空降勇士,胜利返回成都某军用机场。空降兵某部300余名官兵在机场欢迎15勇士凯旋。完成第一轮抗震救灾任务的15勇士远地待命,随时准备执行新的救灾任务。

  15名空降勇士自5月14日12时25分伞降降震中地带茂县后,就担负起了震中地带通信联络、灾情勘察、情况上报等抗震救灾任务。
他们躲着余震不断的山上飞石,踏着山体滑坡的泥石流,举步维艰地向震中心汶川县挺进。一路上,他们替一线指挥部选择了6个机降场,指挥引导机降、空投20余次。期间他们还发现成都美术学院2名教师和45名写生的学生,以及106名中外游客被困在泥石流夹击的山谷中,在及时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秘书长李黎取得联系后,并火速报告指挥所请求救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