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最新图片

图文:灾区儿童得到心理疏导

  5月22日,大坪医院的志愿者在对王友阳进行心理疏导。11岁的王友阳是四川绵竹市广济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在汶川地震中右腿骨折,于5月16日被送到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治疗,医生护士亲切地称他为“小阳阳”。在医护人员、志愿者的精心治疗和心理疏导下,“小阳阳”露出了笑容。

  5月21日,在成都市西郊体育馆受灾群众安置点,来自四川都江堰虹口乡的9岁小朋友马鑫和心理咨询师张素霞交谈。

  5月22日,山东潍坊市早春园小学的老师为来自四川绵阳地震灾区的小学生刘冰清进行心理辅导。汶川大地震后,一些灾区孩子来到潍坊投靠务工的父母。潍坊市开辟快速就学“绿色通道”,就近安排学生入学、幼儿入托。

  5月22日,几位灾区儿童正与来自香港的社工黄华清(右一)聊天。当日,9名来自香港社工团体“无国界社工”的心理辅导人员来到绵阳市受灾群众安置中心对灾区儿童进行心理疏导。据了解,此项针对地震灾区儿童的心理疏导工作将持续半年时间。

  5月22日,来自北川的小姑娘王琳燕(中)正和一名香港社工交流。

5月22日,香港社工和灾区儿童一起做游戏。

  (图片来源:新华社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