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国华侨华人烛光中含泪悼同胞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22日电(记者郇公弟)德国26个华侨华人团体22日在法兰克福联合举行“烛光哀思、赈灾募捐”活动,数百名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从德国各地赶来,含泪悼念遇难同胞,献上自己的爱心。

  在烛光围成的“心”中,闪烁着大大的“川”字,3名儿童守护着烛光。
烛光前,人们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活动组织者电话连线了身在地震灾区的救援人员,播放了有关录像,很多人听着看着,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

  《我爱你,中国》《祝福》《让世界充满爱》等事先安排的独唱成为大合唱,无论是年过花甲的教授,还是牙牙学语的儿童,都放开歌喉,同声歌唱。

  人们纷纷慷慨解囊。活动开始不久,捐款便超过3万欧元。活动组织者、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协会主席周盛宗博士说:“所有人都不计名利,不辞劳苦。海外华人团结起来的力量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