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宝成线109号隧道有望26日通车

  经过陕甘两省2000余名官兵、民兵和铁路职工的连续奋战,5月22日,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抢险工作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隧道内装载着钢材、麸皮等货物的20节普通货车厢已全部成功拖出。据有关部门初步估计,5月26日隧道有望通车。


  5月20日15时,在水枪的掩护下,隧道内装载着航空汽油的12节油罐车被全部成功拖出;5月22日,宝成线109号隧道40节被毁车厢全部清理完毕,宝成铁路抗震抢险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按照抢险方案,下一步大规模抢险施工人员将进入隧道内进行塌方碎石的清理、隧道护坡边墙的加固、铁道线路的整修、供电线路的恢复等工作。

  据了解,车厢全部拖出后,险情全部消除,此段截流河道经过爆破清理碎石之后,水位下降50厘米。在事故发生时周围被疏散的徽县嘉陵镇嘉陵村、大滩村、黄桥村的1400多名群众目前已返回家中。记者在嘉陵镇大滩村吴家嘴看到,全村房屋倒塌严重,家家户户搭起了简易帐篷避险。当地的油菜已经成熟,村民们正在忙着收割油菜,随处可见农民在田地里为玉米除草、松土、施肥的场景。当地饭馆、商店已开门营业,交通运输恢复正常。

  目前,109号隧道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据初步估计,5月26日隧道有望通车。针对近日多雨的情况,抢险指挥部设立了2个防洪巡视点,24小时值班,并加强了防洪措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