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国“流动医院”今抵都江堰 选址幸福大街(图)

  德国“流动式医院”今日到达都江堰 选址幸福大街

  今日上午11:10,在成都双流机场,一架从德国柏林直飞成都的飞机降落,中国红十字总会项目办公室主任杨绪生代表中方接收了物资。之后红十字会将把这批能够供25万人次使用的医疗设施运往都江堰。

    除了由德国捐助的医疗设备,飞机上还满载着可在当地建起一个“流动式医院”的设施,医院建成后,流动容纳量为25万人次,120个床位,医院门诊类别涵盖了各个科室,甚至包括妇产科。

此架飞机是租用俄罗斯的飞机,这批医疗设备价值73万欧元。

    今天下午这批物资运到达都江堰之后,这个医院就可以开始组装建设,而它就将坐落在都江堰幸福大街。目前都江堰医院要用的水源已经解决,电力今晚可以恢复。在德国这类的医院至少需要120人医护人员,上海华山医院今天已经紧急调派了40名医护人员支持“流动式医院”。

    预计本周日(25日),这个医院就可以投入使用。杨绪生介绍说,现在国内的民营医院都没有这样的设施,在组建“流动式医院”的时候不会涉及到土木工程。针对日后医院的使用,杨主任说,这样的医院不会只是权益之计,因为未来一年,成都等地的医院都要依靠这样的医院来为伤者诊疗。据悉德国专家将在当地待四周左右,培训红十字会的医护人员如何使用“流动式医院”。(钟文)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