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物资匮乏 美华人自购帐篷送中领馆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5月22日,5.12四川大地震已经进入第10天。受持续余震的影响,大部分灾区物资极度缺乏,尤其急需帐篷等灾民急需的基本生活物资,而灾区各地已采购不到帐篷。许多纽约华人闻讯后自发购买帐篷,并于5月21日将帐篷捐到纽约中领馆。


  21日国内一些网站发出了《倡议各界紧急捐助灾区急需物资》的文章,令很多人揪心不已。倡议书呼吁,将能找到的所有帐篷紧急捐献给灾区,将所能知道的帐篷供给信息告知灾区当地政府及救助机构联络人,请海外华人协助寻找国外帐篷供货商等等。

  消息传来,一些华人自己行动起来,在中领馆的捐款办公室里,也多了一些同胞捐来的帐篷。来自新泽西州的腾先生和朋友听说灾区急需帐篷,立刻到商店买了两套帐篷,并向公司请假,亲自开车把物品送到中领馆。

  与腾先生一起来捐帐篷的四川同胞说,他母亲和弟弟一家人住在成都,由于担心余震,亲人们目前担惊受怕,很多人搬到街上不敢回家,而最令他挂念的是60多岁老母亲,也处于不安定之中。他说出了国之后,自己更加爱国。

  对于灾区急需物资,尤其是对帐篷等最基本必需品的急需,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陈先生表示,他已知道灾区急需帐篷等基本物资以及“请海外华人协助寻找国外帐篷供货商”的消息。他表示,目前同乡会主席郑棋正在国内,并将于近日前往地震灾区,他表示将尽快和郑棋联系,看能否从福建等地买到帐篷,如能买到,就先从那边购买,然后再商议民众的捐款怎样用于这些急需的基本物资。

  福建公所21日还在街头募捐,获得善款41680元。代主席郑斌表示,他也知道灾区急需帐篷,且当地购买已十分困难。但是,从美国这边购买好再运回去,一是体积大,运输有一定的困难,二是他也不知道有关手续如何办理,所以也十分焦急。

  另外,21日中领馆又接到一笔大额捐款,来自FurtuneGroup金融公司纽约分公司的总经理送来了公司和员工的近19万捐款,希望能为灾区尽一份心意。(崔国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