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卧龙八只“奥运熊猫”二十四日从成都启程进京

  卧龙八只“奥运熊猫”二十四日从成都启程进京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二十四日十一时三十分,“小家碧玉”翠翠、“时尚自恋美女”美欣等来自卧龙的八只可爱“奥运熊猫”,将离开临时居住的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启程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搭乘南方航空公司专机飞往北京。

  突如其来的“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造成卧龙熊猫研究中心部分馆舍受损,

  同时熊猫宝宝有缺粮断水的危险,这使卧龙奥运大熊猫进京计划被打乱。中国国家林业局果断决定,提前将八只“奥运熊猫”转运至成都避难。十八日下午,八只“奥运熊猫”从巴朗山—小金—夹金山—宝兴—雅安前来成都,于十九日凌晨三时抵达成都,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受到精心照顾,生活得很好。

  有关大熊猫专家表示,时值抗震救灾最关键的时刻,八只大熊猫按原计划于二十四日进京,一切从简,不搞欢送仪式。

  据介绍,来自卧龙的大熊猫饲养员明日将一路护送八只大熊猫进京。抵京后,它们将入住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新馆。 (记者 杨杰 肖龙联)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