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华润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爱心捐助逾3500万

  2008年5月13日,华润集团向各下属利润中心下发《关于抗震救灾捐款事宜的通知》,截至5月16日,华润集团及其旗下企业累计捐款2980万元人民币,捐献各类赈灾物资折合人民币超过510万元,捐款捐物总值达3500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华润集团于地震发生后的第二日做出决定,立即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款500万,其中,四川省人民政府200万、成都市政府100万,绵竹市政府100万、遂宁和什邡政府分别50万。捐款已由集团抗震救灾小组于5月13日亲自送达四川省人民政府。

  5月14日集团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向灾区捐款,到5月16日,已募集集团领导捐款17.9万元人民币,部室员工捐款24.3万元。计划在5月17日将各单位筹集的款项统一汇总后转交给华润慈善基金会,以该基金会的名义统一捐赠。

  各企业也积极捐款。21家一级利润中心中,有14家已于16日开展企业捐款。其中华润万家于13日在深圳通过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成为深圳首家向灾区捐助的企业。

  有人出人,有物出物。华润医药下属北药集团、三九集团、东阿阿胶、上海医药等企业,于13-15日紧急捐送一批输液等急救药品,价值约438万元,已按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紧急调运指定地点。

  华润在川的置地、燃气、电力、怡宝、纺织等企业,13日晚连夜准备三大卡车灾区急需物资,包括方便面、牛奶、帐篷、衣物、药品等,于14日随同抗震救灾小组运抵绵竹雪花啤酒厂并有计划地分发到员工手中。

  华润纺织下属锦华公司于14日向灾区捐赠一批棉服衣被。

  华润怡宝于5月13日委托成都分公司向灾区捐赠15万支饮用水,并于当日送抵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派发到灾民手中。

  华润置地成都公司于13日免费向病弱灾民提供住宿、食水,检修危房。而包括华润置地上海公司等子公司,也积极捐款捐物。

  在开展自救的同时,华润还积极组织力量对兄弟企业施以援手,并联合社会力量共同捐助。

  在川人员伤亡最大的东方电气集团中,有华润电力项目人员。地震发生后,华润电力迅速从徐州电厂抽调医疗小组赶赴该厂实施专业救助,成为最早一支到达东气的医疗机构。

  华润万家计划在全国所有门店(含香港)同时开展“心系灾区,情动你我——华润万家携手消费者赈灾捐助”的活动,呼吁公司员工及消费者一起为灾区人民捐赠,奉献爱心。

  在开展捐助的同时,华润在川燃气等公用事业企业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确保居民生活安定。什邡华润燃气在地震发生后,很多员工坚守工作岗位,保障供气安全,没有发生一例因地震造成的燃气事故,关键时刻保障了城区居民用气需求,得到了什邡市政府和老百姓的高度评价。华润燃气成都和遂宁公司通过组织力量逐户进行检修,合格一户通气一户,3万户已于16日晚8时实现供气。受灾严重的什邡公司已于13日上午10时开始恢复全城供气。

  每一次灾难对30万华润人都是一次动员和凝聚,作为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央企,华润集团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遵循国资委的统一部署,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为抗震救灾贡献绵薄之力,与灾区人民同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