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国救援队赶赴中国地震灾区 将建流动野外医院

  22日晚上6点30分,一架波音747货运包机从柏林舍内费尔德机场腾空而起,飞向中国成都机场。机上搭乘两名德国救援人员和德国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的大批医疗救助物资。

  当天下午3点,德国红十字会在机场货运仓库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
该组织发言人巴克哈默介绍说,德国红十字会将在中国四川都江堰建立一所流动野外医院。这所流动医院设有一个门诊部和8个诊疗室,包括外科、妇科和儿科,一次可接纳120名患者,并可向总计25万灾区民众提供医疗服务。这所流动医院在空运到中国后,一支由6名医护人员和5名技术人员组成的德国医疗小组将在这所医院工作,为地震灾民提供帮助。

  五月的柏林,微风中略带凉意。在柏林舍内费尔德机场,德国援助中国地震灾区的50吨物资顺利装上波音747货运包机。

  记者现场采访了即将随机飞往中国的两名德国医疗小组成员。技术人员克劳斯·莫卓夫说:“我是第一次到中国,但参加国际救灾活动已经14年了,有4次是在地震灾区。伊朗和土耳其大地震留下的惨状,至今让我难以忘记。”

  他接着说:“这种流动医院是上世纪90年代发明的,到目前为止,在不断改进和完善过程中已使用过4代,此次送往中国的这所流动医院属于第五代,也就是设备最先进的一代。一旦设备运送到位,建成、启用医院只需要3天时间。”

  儿科医生约阿希姆·加德曼说:“我每天在报纸和电视上关注中国四川大地震报道,对遇难者我感到悲痛。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工作。我们将与中国医生一起救治受伤民众。”他还补充道:“我们只在中国逗留4周左右,然后会有其他德国医护人员接替我们。”

  德国红十字会灾害管理部负责人克里斯多夫·约伦对记者说,这所医院价值120万欧元左右。其中包括3辆汽车、一台发电机,还有高精电子医疗设备以及洗衣机、帐篷等。德国红十字会计划在今后几周继续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帐篷等急需物资。

  约伦对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中迅速、高效的行动感到吃惊。他说:“中国抗震救灾显示出了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准。”谈到他的职业,他很自豪地说:“帮助别人是我的责任,我很高兴从事救灾这个职业。”(胡小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