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圣火今明在上海传递 抗震英雄加入火炬传递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刘娜)今明两天北京奥运圣火将在上海市传递,4位抗震救灾英雄将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传递。

  据了解,这四位火炬手都和抗震救灾有着密切的联系,其中孙宇立和虞谦并不是上海站之前确定的火炬手。

因为四川灾情的突然发生,圣火传递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这些英雄的加入,更能体现出圣火传递和平、友爱的意义。

  第一位是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的医生孙宇立,她的丈夫沈春霖作为上海医疗卫生青年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现在已在四川绵竹灾区开展救治工作;而她本人也已经被编入疾病控制中心的防病抗震分队,目前正在上海待命。她将在上海站今天的传递中,担任第14棒火炬手。

  第二位是虞谦,他是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5月15日到18日他负责组织一个17人的应急通讯保障组,赴四川平武县南坝镇构建抗震的通讯枢纽,保障了抗震工作的调度和部署,18日晚返沪的他将在今天第105棒进行传递。

  第三位是刚刚从前方救灾归来的上海消防局陈飞少将。他将在24日第2棒进行传递。

  第四位是上海睿智通无限技术有限公司职员卜智勇,他已在抗灾前线四川北川县工作了30多个小时,完成了当地的宽带无线搭建工作。他将在24日担任第72棒火炬手在上海交大附近传递。

  篮球·爱心

  筹得千万善款后——

  篮协将捐建希望小学

  本报讯(记者孙毅)继筹得千万元善款后,中国篮协近日表示,还将援建两所希望小学。

  在CBA球员、俱乐部等捐款超过千万元后,中国篮协还计划通过青少年基金会捐建两所以CBA命名的希望小学。此外还将资助934名灾区孩子。

  NBA状元秀鼓励受灾人——

  “你们一定要坚强”

  本报讯(记者孙毅)NBA开拓者队本赛季的状元秀奥登,近日在博客中鼓励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奥登因伤缺席了自己整个新秀赛季,现在正在努力和伤病作斗争。但他仍没有忘记饱受地震之苦的四川灾区人民,在博客中鼓励他们。

  “我在这里向每一位中国人表达我的哀悼。这样的灾难非常罕见,惨剧发生了,大伙就要同心协力。我非常关心地震灾难中每一个受灾的家庭,每一个受灾的中国人,你们一定要坚强。”奥登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国羽捧杯归国赈灾捐款活动代替庆功仪式

  汤尤杯金牌换400万善款

  本报讯(记者刘娜)捐出四枚刚获得的汤尤杯金牌,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又为四川地震灾区筹得善款400多万元。

  昨天下午,刚刚捧得汤尤杯回到国内的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天坛饭店发起了一场名为“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赈灾捐款活动。

  在捐款仪式上,羽毛球队捐出的四枚冠军金牌,“换”来了400多万元善款,并当场交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大地震时,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印尼雅加达征战汤尤杯赛。中国队虽身在海外,但将士们每天都在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并在第一时间献出自己的第一份爱心。

  成功卫冕两杯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当即表示,把以往的庆功仪式改为赈灾捐款仪式。

  在昨天的活动中,总教练李永波捐出了他此次获得的尤杯金牌,鲍春来、林丹和谢杏芳也捐出了他们所获得的汤杯和尤杯金牌。

  林丹、谢杏芳、钟波等运动员和教练,还以个人名义再次向灾区捐款。

  羽球·爱心

  金牌还将网上义卖

  李永波还将拿出此次获得的汤杯金牌在网上拍卖。

  而陈金、陈郁、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张宁、高崚、卢兰、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等队员的签名球衣和球拍,也将在腾讯网上进行义卖。

  所得款项也将全部交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救灾。为灾区筹款,鲍春来捐出汤杯金牌一点不含糊 摄/记者刘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