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最新信息:四川未通公路乡镇总数还有33个

  截至昨晚18时,甘肃省最后1个未通的行政村被抢通。至此,甘肃灾区大面积受损的94个行政村被全部抢通。甘肃灾区的公路抢通任务全面完成并开始转入公路的保通、保畅和灾后重建及恢复生产阶段。

  截至今天上午,四川乡村公路初步统计未通公路的乡镇总数还有33个,相比22日晚减少了7个。
未通公路的乡镇主要集中在汶川(5个)、茂县(7个)、北川(10个)、平武(3个)和青川(3个)五个重灾县,其中由于堰塞湖尚未处理不具备抢通条件有17个。

  西线:从成都经雅安、马尔康、理县至汶川的西线公路保持全线畅通。S303线(省道303线)从达维至卧龙熊猫馆保持全线畅通。卧龙至耿达还有6.3公里未通,耿达至映秀还有23公里未通,目前正由四川公路部门和重庆公路部门合力抢通。

  北线:从兰州方向南下经黑水和松潘到茂县的两条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G213(国道213线)茂县至汶川段货车已经可以缓慢通行,但通行条件仍然很差,公路部门仍在全力清除塌方和拓宽,改善道路状况。

  东线:由绵竹和安县方向通往北川的两条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由九寨沟和青川方向通往平武的两条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由绵广高速经青剑路通往青川的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S302线江油至北川和北川至茂县段以及S105线青川至G212段和青川至平武段仍在抢通中。

  南线:G213线都江堰至映秀段继续维持畅通。映秀至草坡隧道段仍在抢通中。

  从5月12日至22日,陕西、重庆、甘肃、四川通过公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累计9.3万辆,运输救灾物资111.9万吨,减免通行费5162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2日,汶川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湖北等省市受损高速公路17条,国省干线138条,农村公路4470条,损毁公路里程29460.46公里,桥梁3084座,隧道79座,涵洞2459道,损失金额达438.44亿元。

  根据交通部总体部署,截至5月23日上午8时,重庆、浙江、甘肃、湖南、云南、河南、湖北、山西、贵州等9省(市)共有906人、177台大型机械设备和102辆保障车已经进入四川灾区开展公路抢通、保通和通乡通村公路抢通工作。后续还将有480余人、196台设备和498辆车根据需求陆续进入四川灾区。陕西、山东等省派出的先谴队已经到达灾区勘察现场,研究确定公路抢通保通对口支援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

  截至昨天晚上24时,经过交通运输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和职工的全力奋战,共抢通因地震中断的公路2010公里/136条,其中四川抢通1921/125条。截至22日,全国共抢通因地震中断公路21730公里/2934条。为加强灾后防疫,四川交通部门在通往灾区的主要公路上设置了多处防疫消毒站,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疫消毒。(记者胡燕哲)

  中国救灾网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