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五支476人黄河抢险队火速入川支援水利工程抢险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常红)5月12汶川大地震,5月18日起,黄河防总先后从沿黄32支专业机动抢险队中抽调业务精湛队员,整合组建5支共476人的专业机动抢险队,携带大型专业水利工程抢险设备,开赴四川地震灾区。
截至目前,抢险队已全部到达四川地震灾区,分布在绵阳、德阳、广元等地,并已经展开对渔儿沟、灯煌等水库进行抢险工作。

  截至5月22日,黄河防总第一机动抢险队已经开展对灯煌水库进行抢险施工;第二机动抢险队108名抢险队员对渔儿沟水库展开震后除险施工作业;第三机动抢险队徒步进山,查看雎水河水位变化和泥沙混浊情况;第四机动抢险队正在疏通石亭江河道;第五机动抢险队在两次深入四川安县查勘上坝道路、堰塞湖后,正与四川水利厅有关方面进行磋商水利工程抢修方案。

  据了解,黄河防总目前拥有32支、约1570人的专业机动抢险队伍,380多台抢险机械设备,成为国内最大的水利工程专业抢险队。黄河防总专业机动抢险队主要担负黄河重大险情、紧急险情抢护和防汛抢险技术指导等任务,是黄河防汛抢险的技术骨干。这些抢险队伍在遇到重大或紧急水利工程险情时,可跨省、市紧急调动,及时参与险情抢护,经过多年实战历练,具备技术过硬、反应快速、机动灵活等特点,在历次黄河抗洪抢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