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籍芭蕾舞演员侯宏澜美国演出赈灾(图)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二日晚间,第五届旧金山国际艺术节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开幕。原中央芭蕾舞首席演员侯宏澜和美国舞者琼斯担纲的芭蕾舞剧《倾城之恋》作为首演节目登场。家在成都的侯宏澜心系正在抗震救灾的家乡父老,在剧场门口树起一块橙色纸板,用中英文写着“请帮助中国四川受灾的人们”。观众竞相签名捐款。中新社发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五月二十二日电 (刘丹) 台上,她倾情演绎《倾城之恋》;台下,她真情呼吁捐款赈灾。
在此间开幕的第五届旧金山国际艺术节首日,四川籍芭蕾舞演员侯宏澜的舞艺和爱心令观众瞩目。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二日晚间,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上演由侯宏澜和美国舞者琼斯担纲的芭蕾舞剧《倾城之恋》。家在成都的侯宏澜心系正在抗震救灾的家乡父老,在剧场门口树起一块橙色纸板,用中英文写着“请帮助中国四川受灾的人们”。

  “我的心和你在一起”,“爱、希望、勇气”,“美好的祝福献给你”。观众的留言很快就写满了纸板,捐款盒里盛满了纸币。

  “我真的没想到,观众这么热心,真感谢他们!”侯宏澜捧起捐款盒,为在旧金山演出第一天的收获感到欣慰。

  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时,正好是侯宏澜登机飞往美国之日。心急如焚的她抵达美国后,每天和成都家人通话,家人虽安好,但家乡父老却在备受煎熬。侯宏澜利用在旧金山排练和演出的时间,发起捐款行动,希望为家乡奉献一片爱心。

  侯宏澜告诉记者,她已经请家人为灾区捐款十万人民币,并成立了“四川省红十字会——侯宏澜抗震救灾基金”。

  侯宏澜还将在此继续演出两天。“我希望大家一起来支持中国,支持四川”。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