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 > 大众汽车火炬手新闻

奥运圣火上海传递 上海大众汽车全程护航奥运梦想

  2008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经历了全球五大洲,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国内20个城市的传递之后,于5月23日来到时尚之都——上海。集齐上海大众汽车旗下火炬接力正式用车的奥运火炬护航车队,也满载荣耀来到了家乡。23、24日两天上海站的火炬传递总里程近200公里,采取火炬手接力传递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 共有416名火炬手、101名护跑手参加近30公里的火炬手接力跑火炬传递。

  助威奥运 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胡茂元等顺利完成火炬传递

  作为上海大众推荐的奥运火炬手,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今天上午在上海站第15棒顺利完成了圣火在外滩的传递。除了胡茂元以外,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陈虹、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沈建华参加了第43和93棒的火炬接力。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在外滩火炬接力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在外滩火炬接力

  在传递活动中,胡茂元手擎火炬顺利跑完了近50米的距离。虽然路程很短,但他内心无不深深牵挂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同胞们。当胡茂元手持火炬在外滩慢跑的时候,两边响起了长时间的欢呼声。“这绝对是我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段路,”胡茂元表示,“作为北京奥运的一名火炬手,我们同时也惦记着灾区人民,希望奥运的圣火能够点燃灾区人民生命的新的里程,也能够传递我们全国人民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力量。”

  作为中国汽车界的领军人物,胡茂元于1968年开始在汽车行业的职业生涯。从一名普通工人做起,通过不断的努力,历任上海拖拉机厂厂长,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副总裁、总裁,并于2004年当选为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上海汽车的两大合资品牌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稳居中国汽车销量前三甲;同时他又领潮流之先,大胆并购韩国双龙、英国罗孚,引起巨大轰动;今年更是在政府的引领下,开始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上南合作”,打造了中国汽车业的航母。依靠这些举措,上汽自2003年起挺进世界500强行列,成为中国企业的骄傲。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陈虹在南京路步行街火炬接力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陈虹在南京路步行街火炬接力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沈建华在政和路火炬接力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沈建华在政和路火炬接力

  情牵奥运 上海大众汽车心系四川灾区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级强震,地震灾情马上牵动了亿万同胞的心,也牵动了作为2008北京奥运汽车合作伙伴成员企业的上海大众的心,获知灾情后,上海大众中外双方迅速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200万,上海大众员工也通过公司内部区域网络系统,自动发起民间捐赠活动,截至发稿前,全厂员工已自发捐款182万元。

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贡献了上海大众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千钧一发的危难时刻,上海大众发挥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优势。西南地区的经销商身处灾区依然不忘互助,纷纷自发行动,以第一时间派出牵引车、检测车等各种车辆,全力以赴支援救灾。目前,已有数十辆车辆在相关城市发生灾情的街道时时往返“巡逻”,一遇到伤员便立即载其上车送往救助地点,为受伤人员争取最宝贵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挽救生命。与此同时,当地经销商平时用于处理抛锚故障车辆的牵引车也全部出动,赶赴需要的地方,为救援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而及时的保障。上海大众以实际行动再次实践了其作为中国“最可信赖”合作伙伴的长久承诺和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

  助力奥运 上海大众火炬护航车队保驾护航

  整个上海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来自上海本土的上海大众汽车旗下三款奥运火炬接力正式用车组成的奥运火炬护航车队,其中担任整个接力车队先导车的是PASSAT领驭,指挥车是途安新一代,收尾车则是来自上海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明锐。在火炬接力过程中,上海大众火炬接力车队的完美表现让人叹服。车队除了为每一位火炬手、护跑手以及官方信号制作提供路上支持,同时也成为了火炬接力最具观赏性的部分,更成为了外滩边一道最美的景观。

上海大众火炬接力护航车队
上海大众火炬接力护航车队

  上海大众的火炬接力车都是为奥运火炬接力项目特殊制造的车型,从生产订单、制造以及检测流程,到相关的仓储、物流和交付检测都采用了最高标准。所有车辆都经过了相应的技术论证和50公里的道路适应性检测,以确保车辆在火炬传递期间的万无一失。在全程超过3万公里的火炬接力活动中,作为此次奥运火炬传递的指定供应商,上海大众不仅为奥运火炬接力提供核心车辆165辆,其中包括PASSAT领驭62辆、途安新一代41辆、斯柯达明锐62辆,还提供了工作车辆292辆,售后服务维修车辆约55辆。除此之外,上海大众还将在火炬传递期间充分发挥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优势,600家服务中心,24000名维护人员在每一个经过城市建立定点服务网络,成立服务小组,配合完成车辆的验收、预检、路试等流程,全力保障奥运火炬的传递!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