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旅游局呼吁为建地震遗址纪念地贡献智慧

  人民网讯 5月22日下午3点,就“征集北川地震遗址保护方案和地震博物馆策划设计方案”一事,人民网记者对绵阳市旅游局进行了采访。在绵阳市旅游局临时办公棚内,绵阳市旅游协会会长、局长侍玉蓉说,近几天,绵阳市旅游局先后收受国内著名旅游策划专家王传黎以及部分老干部的建议,在北川县城选址新建的条件下,保护好地震中被毁的老县城废墟,并在废墟附近建立“5·12”特大地震纪念馆和废墟一起组成一个地震科普教育旅游区,既追悼地震中死去的亡灵,又可教育后来人。
侍玉蓉表示,当年唐山大地震没有留下一个完整的、纪念性的地震遗址,今天,不想再留下任何遗憾。

  22日下午6时许,温总理乘直升机再次回北川察看唐家山堰塞湖,了解受灾情况。温总理也就北川建立地震博物馆事宜做了指示。温总理表示,要再造一个新北川,北川老县城可以作为地震遗址保留,变成地震博物馆。

  5月23日,心系北川灾区的广大网民在看到人民网22日的报道后反响强烈,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支持。

  在此,绵阳市旅游局通过媒体再次呼吁,希望全球有关地质、科普、旅游、文物、建筑等方面的专家及广大网民,能以无边的爱心,关注四川灾区人民灾后重建工作,为保留建国以来最大的地震灾害实物(照片、视频、地震遗物等)见证,贡献自己的智慧。(郝洪、李泓冰)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