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环保部提出灾区饮用水安全保障防范措施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朱瑶)在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通报,环保部开展了灾区饮用水源评估和预测,为抗震救灾提供环保科学依据。

  吴晓青说,针对可能出现的地震灾区饮用水的环境安全问题,环保部组织有关专家制定了《汶川地震对成都市饮用水源安全性评估的初步方案和政策建议》。
对可能影响饮用水源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和预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水源地保护与饮用水安全保障两方面的防范措施,方案已提供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参照执行。

  据悉,根据灾区饮用水源的情况,环保部印发了《地震灾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技术指南》、《地震灾区饮用水安全保障应急技术方案》、《分散式饮用水水源地供水水质安全保障技术指南》和《地震灾区地表水环境质量与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源监测技术指南》,编发了《地震灾区防范次生环境危害常识》小册子,为普及防范次生环境危害知识,做好公众环境安全防范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