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特写:抗震篷里的高考冲刺

  新华网陕西略阳5月23日电(记者 储国强)为了迎接日益临近的高考,地震灾区陕西略阳县460多名高三学生正在抗震帐篷里做最后的冲刺。这是陕西省地震灾害后第一家复课的帐篷学校。

  5月22日,记者在略阳一中操场上看到,这里搭满了帐篷,在其中两顶用彩条布搭成的大帐篷里,不时传出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
大帐篷的外面挂着“略阳一中抗震帐篷校区”的条幅。

  5月17日晚,略阳一中在操场上连夜搭建了两个帐篷教室。18日上午,马上就要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在这里复课。校长张振民说:“在这里建帐篷教室,主要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这次地震对高三学生的影响,现在全校文理科高三学生被分成了两个大班,集中在这里进行考前辅导、强化复习。”

  嘉陵江畔的略阳县是陕西地震灾害最重的县之一,全县在大地震中死亡10人,房屋损毁严重,学校教室也因此成为危房,许多学生被迫停课。高三文科学生徐茵说:“地震发生后,学校停课近一个星期,我们学生和家长非常担心,害怕高考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现在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太紧迫、也太宝贵了。”

  一些学生介绍,他们许多人都来自农村,参加高考的机会十分难得。正在帐篷里学习的侯乐说:“高考的冲刺阶段很重要,在家里自己复习,肯定没有集中辅导效果好。虽然发生了地震灾害,我们还是要尽最大努力,在这个特殊时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