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前方记者吁关注平武灾情 山体断裂交通仍未恢复

  连线中国前方记者付敬实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本网5月23日下午电话连线中国日报记者付敬。他描述了四川平武县的灾情。付敬说,在地震发生之后,由于出现山体断裂现象,外界通往平武的道路非常难走,到目前为止,预计还有一周才能恢复正常交通。


  地震造成的堰塞湖也在威胁着平武县20余万的百姓。但救援人员表示,目前大规模转移群众不太可能,只能想办法尽快转移紧临湖区的居民。即便如此,由于资源有限,目前此项工作存在困难。

  由于交通不便,平武的救援工作比其他灾区晚了大约5天,至今仍在进行人员搜救工作。救援物资也很难及时到达受灾群众处,目前急缺帐篷、消毒液和其它药品。付敬说,他看到平武县城内,由于楼体都已成为危楼,群众都住在自己搭成的棚子里。最近天气异常,灾区时而狂风时而暴雨,一位藏族大娘说,她的棚子在风来的时候被风掀翻,雨来的时候就漏雨。

  付敬说,尽管平武灾情非常严重,但媒体对于平武的报道相对较少,外界关注也就不多。他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平武灾情。

  (中国日报网 韩榕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